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行前通知】疾病負擔與健康決策工作坊

疾病負擔與健康決策工作坊
行前通知說明
親愛的老師/同學:

  您好,非常歡迎您來參加由王亮懿老師研究室主辦的「疾病負擔與健康決策工作坊」,活動時間為105年7月14日(星期四)至7月15日(星期五) 2天,自上午8:30至下午16:30,地點為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1樓北棟階梯教室

  本工作坊邀請黃景祥老師和王榮德老師的研究團隊分享其發展之統計方法,聚焦於醫療之成本效益計算與評估不同疾病與醫療保健服務效果之計算與實務操作,讓參與的學員可用之計算各種疾病負擔,如臨床預防、診療、復健和替代療法的全面醫療照護結果並評估健康決策。

  為使工作坊活動順利進行,煩請注意以下說明事項:


|注意事項                                             


  1. 7/15(五)課堂安排為實作練習,請自行攜帶筆記型電腦。
  2. 由於場地限制,因此無法提供每個人都有插座使用,請確保個人筆記型電腦有足夠電力可以在課堂操作。
  3. ★請於課堂前將講義與所需用到的軟體先下載安裝至個人筆記型電腦,下載網址如下: (1) 課堂講義:https://goo.gl/xNejeo (2) 相關文獻:https://goo.gl/DMHYMC (3) 實作練習與軟體下載:https://goo.gl/ssPq7G
  4. 因礙於經費緣故,午餐時間請至醫學院四樓或地下一樓之餐廳自理用餐。
  5. 交通路線請參考下面說明,在行徑路線上亦有指示牌指引教室位置。



|交通資訊                                            


  1. 接駁車搭乘
自台南火車站後站出站後,至左前方搭乘醫院接駁車,並在門診大樓下車。接駁車發車時間為7:30-17:30,間隔20分鐘一班。


  1. 門診大樓至社會科學院路線 (請參考下圖)
自門診大樓2號門下車後,請以面向門診大樓的方向往左走至小東路再右轉,直走至成大機車平面停車場後右轉進入,即可在左手邊看到社會科學院大樓之大門。


  1. 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1樓北棟階梯教室路線 (請參考下圖藍色的路線)
社會科學院大門口進入後,請往北棟(右手邊的大樓)方向前進,即可找到階梯教室。




|課程安排                                           

時間
7/14(四)
7/15(五)
8:30 – 10:00
整合流行病學與療效作健康決策 (王榮德老師)
IsQoL軟體實作練習(王榮德老師&助理)
10:00 – 10:30
休息與發問
休息與發問
10:30 – 12:00
長期插管呼吸治療之決策與防癌決策實例 (王榮德老師)
IsQoL軟體實作練習(王榮德老師&助理)
午餐
13:30 – 14:30
終身診療成本之計量:原理與實例(黃景祥老師)
特定疾病長照需求量之估計:原理與實例 (王榮德老師)
Biobank 沈志陽老師團隊特殊需求為例作討論
14:30 – 15:00
休息與發問
15:00 – 16:30
終身診療成本之計量:軟體實作(黃景祥老師&助理)
賦歸